<婚禮主持>高橋雅志&世容 in 台南香格里拉---從台灣到日本,因為我愛你~

凌晨12:30:00


(建議搭配音樂:安室奈美恵 - CAN YOU CELEBRATE)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主持中日聯姻,雖然不需要日文或英文主持(不然現在就不會有這篇文章產生……)但是還是難免有一點小小緊張,因為很擔心和新郎雞同鴨講怎麼辦XDD



第一次和世容面談,其實第一眼對她的感覺是覺得她好年輕啊!很難想她已經在美國取得碩士學位並且工作過幾年了~周媽媽在面談這天也一起到了現場,在討論流程之餘也把握機會和她們多聊聊天;周媽媽是一個很有想法很時髦的媽媽,她還跟我說:女生要多愛自己一點,工作之餘也要維持身體健康!她平日下班後都還會去健身房運動呢!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棒(拇指)~

話鋒一轉,聊到了世容,一直以來世容都很會念書,大學畢業後就到美國念研究所,在求學的其間和雅志相遇,愛情長跑多年後,兩人決定結束遠距離,一起走向人生中新的頁扉~
我覺得一個女孩子有勇氣出國去唸書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像我這樣聽話的小()(),要我一個人出國念書我還真的不願意(~我可以打包帶你一起去的嗎XD),周媽媽半似埋怨,半似不捨的說:齁~念書花好多錢啊!都還沒開始賺錢孝順我就要嫁去日本了……其實我聽得出周媽媽話中的羈絆,她其實並不在意世容有沒有賺錢孝順她,而是一個捧在手掌心中的女兒,從小乖巧又會唸書,要嫁到遙遠的國度,做父母的,心中會有多少牽掛呢?


這天我早早抵達香格里拉地下一樓的赤崁聽,雖然心裡還是有點緊張,但是看到熟悉的場地和飯店工作人員,心情也輕鬆不少!


雅志和世容早早就先抵達現場,晚宴開始前,在會場隔壁的客廳舉辦一個台灣傳統的訂婚儀式,雖然雅志是日本人,但是也和爸媽一起參與這個台灣特有的習俗,從奉茶到戴金飾……一連串充滿台灣味的訂婚儀式,也讓他們看見有別於日本不同的台灣之美~



這是雅志的姪兒,雅志的爸爸媽媽和大哥大嫂以及這個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從日本前來出席這場隆重的盛宴;雖然最後這個可愛的底迪因為太緊張而嚎啕大哭,最後還是沒有一起走紅毯,但是他實在很可愛,所以主持完我還是忍不住去搭訕他跟他合照~



世容跟我說她特別喜歡香檳塔的儀式,因為讓她感覺是兩個人攜手共同開始的第一件事!幸福的你們一起開啟屬於兩人幸福的泉源,攜手將滿滿的愛、滿滿的承諾灌注在香檳塔內,這也象徵未來你們的愛情將幸福綿延、直到永遠永遠~

台中


雖然我跟雅志語言不通,只能夠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書到用時方恨少,我以前為什麼不好好念英文?老師我對不起你啊啊啊Q_Q)但他其實是一個配合度很高的人,我叫他要緊緊抱住老婆,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得出他抱得很認真吧!哈哈~

台南


當天其實有兩個翻譯人員,就是照片中雅志和世容的研究所同學,他們兩個精通中、英、日三種語言;還好那天有他們的幫忙,從一開始的彩排到活動流程的協助,看他們跟著我們忙進忙出都不能好好吃飯,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還好有他們,真是超級感謝的!

新竹


台北


婚禮規劃


婚禮主持


最後和大家一起分享去年九月雅志和世容在日本舉行的傳統婚禮照片~

婚禮企劃


後記:親愛的世容我很幸運能與妳相遇,雖然婚後即將定居日本,記得有空要常常回家看爸媽,平常也要打電話和他們聊聊天,因為他們都非常掛念你~恭喜你終於結束遠距離,從此再也不分離;要好好照顧自己,祝福妳在日本一切安好~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