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非常婚禮推薦文:|推薦|【婚禮主持篇】溫暖入心、自然真誠、新娘定心丸- Nina Tsai (文長圖多附影片)

晚上7:56:00

婚禮企劃

|推薦|【婚禮主持篇】溫暖入心、自然真誠、新娘定心丸- Nina Tsai (文長圖多附影片)

2015/12/05-訂、結婚儀式
2015/12/06-訂、結婚共同宴客
婚禮攝影: Joe愛攝影團隊、Joe陳敬元
婚禮主持: Nina Tsai
宴客地點: 彰化縣和美鎮大中華國際美食館



【前言】


    關於婚禮主持之必要,新娘我本人其實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一 定 要 有!(握拳);直至婚禮結束,依然覺得這是非常值得且加分的重要元素;而且更因此認識一個好朋友。

    大家曾參加過的婚禮中,最深刻、最難忘的氣氛是如何呢?

   這是場簡單而溫馨、隆重的婚禮;沒有華麗炫爛的新人進場、沒有豪華排場的表演團隊、更沒有像尾牙節目般喧雜的活動;有的,都是滿滿、暖暖充斥全場的親友祝福及歡笑。這樣一場老公的大學好友婚宴,讓我們對於婚禮氛圍的藍圖有了一致的畫面。

   接著,展開我們尋找婚禮主持的漫漫長路。



【希望的婚禮主持特點】


    誠如前言,我們希望婚禮是簡單、溫馨而大方,不要像尾牙或造勢活動會場一樣的。因此婚禮主持的選擇,在專業層面上希望能符合以下幾項特點:

    1、口條流利、咬字清晰、嗓音溫暖不疾不徐

     咬字真的是我們非常在意的一點! 之前參加的好友婚宴,主持人讓我真的印象非常深刻難忘;與其說是婚禮主持倒更像是個司儀,不帶感情、機器人指令般地宣讀各階段活動,捲舌音ㄓㄔㄕㄖ完全沒有差異,「攢森鼓勵鼓勵」不斷慫恿洗腦,更別說嗓門極大麥克風全程緊貼下巴;不過這位主持人是餐廳附屬的,非專業主持人,幸好好友沒有花錯冤枉錢(話是這樣說嗎:P)

    2、風格大方不俗、不要有傳統四句聯之類的梗

     有些主持人風格是長輩偏好的口味,尤其在我們這邊(彰化)絕大部分較傳統的長者都喜歡口出吉言、句句雙雙對對有押韻的傳統吉祥話(並且70、80%以上都有早生貴子這種看似祝福實則壓力),但這不是我們喜歡的Style,所以謝謝了。

    3、控場及反應能力

     由於是訂結合請,桌數55桌雙方賓客就共550人了,實在毫無把握場面秩序能如我們想像中那樣順利美好;也沒把握會不會在溫馨感人的交手時,一旁卻有親戚已嗨划酒拳之類的。更別說其中不少賓客是長輩的朋友,這種可能一輩子見不著幾次面的長輩(而且見了也不知該如何稱呼),要如何讓他們在短時間內認識新人、融入氣氛,這時專業的婚禮主持需求更是必要了。



【我們與Nina的緣分】


    起初,第一個聯繫商談的婚禮主持人不是Nina,而是甜湯圓思齊(哈哈哈)。

    在與思齊聊天的過程中,當然除了得知檔期已滿的訊息外,很驚喜地是在思齊得知我們預定蜜月也是馬爾地夫後,不僅大方地向我分享她及酸梅哥自助蜜月的經驗;更意外地是,她無私地向我推薦她的好朋友,同是專業婚禮主持的Nina!

   「是那個Nina嗎?」心中第一個反應是如此。

   「是GM版上眾多網友分享推薦的那個Nina嗎? 」如果有在PTT爬文的朋友一定知道,有一個Nina是大家默默推薦又神秘不好聯繫的,套一個網友說的(好像是這樣說的),菜市場賣菜的也叫Nina、髮型設計師也是Nina,Nina何其多到底哪個Nina是Nina?

    鼓起勇氣,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加了「Nina」的Line小聊後。各位觀眾!沒錯是「那個Nina」,Nina Tsai

    這誤打誤撞的誤會真是驚喜連連!
    先是與思齊同樣蜜月地點、再有她的無私推薦,讓我們遇上對的Nina、檔期也因Nina剛好回台南老家而順利敲定,就連對婚禮的共識及想法也非常吻合。而且!我們都是貓奴!也是中部準媳婦哈哈哈!

    因為老公跟我都在大陸工作,在會面詳談前與Nina只能翻牆聯絡;Nina人真的很窩心、親切;在未擬定詳細婚宴流程前,焦慮如我總是想到甚麼就丟給她訊息(現在想想真的蠻煩人的),Nina總能馬上給予建議提供最適合的看法,甚至是給我更多意想不到的點子。又因為遠在中國與我的臭卯謎分開,常常跟她訴苦想貓的心情(貓奴一定懂),Nina還得安撫我思念之情;常常兩人貓咪話題一開都忘卻時間已是深夜一兩點,總是被我綁架到很晚才能睡的她,毫無怨言。真的覺得她不是「廠商」,而是一個真誠的「朋友」。(直至婚禮結束後四個月的現在,我們依然常保持聯絡)

婚禮主持
(偷渡一張我的臭卯迷King)

婚禮規劃
(經常如此地被我綁架閒聊到很晚才能睡的她)



【婚禮流程籌畫】

   
    好,進入正題。在前期的討論後約好了休假回台與Nina見面,本人比Line上更加親切、活潑有趣,明明是別人的婚禮在她眼中就像是自己的似的,那份熱情與真誠深深打動我。

    討論前Nina會請我們現場寫一份作業,簡單敘述我們認識的過程、交往經過、求婚過程及對另一半的想法等等,更深入的了解我們;除了流程規劃,舉凡進場小物、抽捧花、布置等Nina也客觀提供許多看法。我們的談話完全沒有制式地一問一答,而更像是與好朋友分享般開心的吱喳對話。

    Nina的點子非常多,我舉一她反三一來一往迸出好多有趣的idea,不落俗套又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溫馨。Nina有各種炒熱氣氛的想法,剛開始老公跟我都不太好意思拒絕,怕這冷水澆熄了Nina火熱的心哈哈。但後來我決定向她分享我們雙方較私人的家庭背景,希望能將流程轉化為另一種感覺,避免當天有尷尬場面。想不到Nina馬上瞭解我們無法配合的難處,不僅認同我們的看法外,可以說整個流程都洗牌了!為此我們真的很謝謝她這份投入的心思,但也很不好意思無法將她的idea發揮出來;幸好貼心如她,Nina非常能理解。

    其他方面,原先我們計畫上台統一敬酒就好,逐桌敬酒太耗時費力;後來礙於長輩要求不得不改為逐桌敬酒。55桌敬起來時間很可觀,一桌若待1分鐘55桌都得要1小時了,我們很怕婚宴會到下午4點才開始送客;為此Nina也依突來的要求調整了前後小活動、進場的時間;使當天非常順利的在兩點半至三點間開始送客沒有延誤。

    就這樣,一份我們理想中的婚禮流程在Nina大力協助下順利誕生了。



【婚宴】

   
    在彩排前,流程等等都只是紙上談兵;直至彩排當下才真有如臨大敵的感覺。在一片混亂中,新娘我忙著梳妝、老公忙著招待、眾姊妹好友忙著整理打點;餐廳音控設備、音樂影片等等交由幸好有Nina能協助覆核。記得,我像隻蝦子抱卵似的抱著白紗裙尾站在拱門前等待彩排,心中的緊張無可復加、抖個不停;一旁的大學好友看著我,突然噴淚上前給我一個擁抱,眼淚在眼眶中也不停打轉。

    正式彩排時賓客抵達不少。看著我們及父母公婆練習進場、交手,背景是Nina催淚溫暖的嗓音,好多朋友說當下他們都先哭一輪了。
  

台北
(引導彩排的Nina)

新竹
(在後頭默默忙碌著)


    12點一到準時開席,在門後等待進場的我們完全不曉得場內是怎麼樣的氣氛。按著彩排時的指示等待,看著伴娘伴郎開場、公婆、老公及我媽媽進場,壓軸的爸爸及我兩人挽著手抖著等著。霎時眼前門一開,「歡迎淑眉及章爸爸進場」,一片漆黑中掌聲如雷祝福不斷,視覺焦點是我的老公及媽媽在等待著,而耳邊傳來的是我們精選的進場音樂搭配Nina質感嗓音,一切都這麼順利美好。



-伴娘伴郎、公婆進場-


-老公及媽媽、我及爸爸進場影片-


-進場後交手影片-

   
    影片是由親愛的伴娘好友手機拍攝;Nina全程口條非常清晰、不疾不徐,還惹哭了我好多好友親戚。(聽那些被側錄到的同學就知道哈哈)

    在走達交手定點前其實Nina說些甚麼我完全不知道,腦中僅有自己不斷提醒自己「要微笑、要小心走路、要自然」的聲音。走定位置,看著眼前媽媽已含淚抿唇,內心的感傷跟著油然升起。Nina此刻的告白我們事前完全不曉得,更不知道她事先早已請我爸爸媽媽寫了一小段要告訴我的話。


 台南
    


「親愛的女兒,不管妳要嫁到多遠的地方去,爸爸媽媽衷心的希望妳過的快樂、過的幸福,這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最好的安慰。妳有空的時候要常常打電話回家,常常打來跟媽媽聊一聊,關心爸爸媽媽,這就是我們最好最好的希望。」


   
     齁!一副我都不回家的感覺了我要哭了!
     我父母是情感內斂、樸實的長輩。尤其我媽一直很擔心我們婚後得因工作常駐中國,無法照料到我而難過。他們這段表述已出乎我意料,再搭配Nina溫暖嗓音,淌入我心不斷淚流。

台中
(出嫁拜別時,我媽大哭了)


    在不停換裝的過程中,Nina偷偷跑來叮嚀新秘老師時間控管,這點我很感激。因為新秘老師求好心切以致時間有點拖延讓我也有點擔心;幸好之後的抽捧花、花椰菜、祝福小卡活動都按規畫中順利進行。一直到送客前才稍有喘息能再與Nina聊聊聚聚,在Nina稱讚餐廳甜湯好喝的同時我才知道漏掉一份她的便當真的對不起~


(抽捧花,捧花彩帶是Nina協助繫上的)



(這個氣氛讓爸爸及長輩們都笑不攏嘴了)



(老公的抽捧菜) 
  


(為避免賓客在換第三套禮服時先行離去,Nina建議我們可以安插一個小活動;在前台備有祝福小卡,賓客可以寫下予我們的祝福,再讓老公、兩家主婚人與賓客進行抽祝福小卡並朗誦。這個活動我們都很喜歡,參與率也很高!大家的祝福小卡們都收藏得好好的呢)



【Now】


    婚禮已過去4個多月,我的人妻身分也過4個多月。這期間與Nina一直保有聯繫,不管我們在國內、在國外,Nina就像個姊姊、好朋友般常常關心我的生活以及我的臭貓King(她可是King的fans之一哈哈)。據我所知Nina是虔誠的信徒,我雖沒有特定信仰,但真的覺得跟Nina非常有緣;在彼此需要的時候遇見對方,各種生活瑣事、貓事分享,各種巧合。(Nina甚至與我公公有相同專業!)

    很開心遇到這麼不市儈的專業廠商,更開心認識了這麼一位好朋友。直至現在跟親友回想,滿滿都是稱讚那天氣氛多溫馨隆重、哪個好友哪個親戚一直拭淚;就連原先認為婚禮主持是多餘開銷的長輩,也對Nina讚聲連連。

    如果說再讓我選擇婚禮主持,我依然選擇Nina。
    不只因她的專業,更因她的真誠、熱心、體貼,以及像朋友般的陪伴左右、義無反顧;不論婚前、婚後,始終如此。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