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主持>國賓&孟圜 in 台中新喜餐廳---愛的黃色小鴨

上午10:32:00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爸爸眼睛中有著說不出口的千言萬語………



         婚禮主持

常常有人會問我:Nina,你覺得謝親恩的時候要送什麼給父母才好呢?

我一定會說:我覺得貴重與否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它是你和你的家人中間擁有最多回憶的東西!

這一天我一大早來到台中,是個近100桌的大陣仗,所以一到會場我就非常非常的忙碌~

                    台中

今天我受孟圜請託,要在謝親恩的時候送給爸爸一個對她而言,意義重大的禮物:一隻黃色小鴨!

並且讓我在現場為大家說一個故事~

孟圜的媽媽在很早以前已經到天上去當小天使了,而哥哥姊姊也比她大上許多歲,所以,從小就是莊爸爸帶著她一起長大!
當清潔隊員的爸爸,總是必須早早出門工作,也許風吹日曬,也許颳風下雨,爸爸黝黑的臉龐是辛苦工作刻畫過的痕跡。不多話的他很少用言語表達對這個小女兒的關愛,但總是用行動默默地在一旁守候著她
小時候孟圜的身體瀛弱,常常大小並不斷,心疼小女兒的莊爸爸,只要聽到哪裡有名醫,就會馬上去打聽到地址,不遠千里騎著舊舊的機車帶她去看病,家裡環境並不富裕,然而爸爸滿滿的愛,讓孟圜心靈總是十分富足!
這一天,莊爸爸聽朋友說南投有一個治病十分有名的醫生,在早上與下午工作之間的中午,馬上跑回家帶著孟圜要去看病;那是一個日頭赤炎炎的正中午,爸爸仍然騎著機車,也不管路途是這樣遙遠,就這樣一路從員林騎到了南投,小小的孟圜趴在爸爸的背後,感覺到汗水溼透了爸爸的背心,但這一刻她心裡,卻覺得好踏實好安心~
看完醫生之後,也許是因為身體的不舒服,也可能是醫生在檢查的過程中弄疼了她,小孟圜開始不斷的哭鬧,莊爸爸一個大男人這一刻居然手足無措的起來,他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這個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哭鬧的小女兒?一會兒,撇見旁邊雜貨店的攤位上,賣了上發條的黃色小鴨,隨手買了小鴨拿給孟圜,一邊好聲安慰她:乖乖乖~我的乖女兒,不要哭了好嗎?你看完醫生後,身體就會舒服很多,一定要平安健康長大啊!
小孟圜的注意力都被小鴨吸引住,忘記了身體的不舒服,收起了眼淚,就這樣開開心心的玩起了黃色小鴨~

今天,當初那個小小的孟圜長大了,有了健康身體,和良好的家教,也即將離開爸爸溫暖的羽翼,要建立自己的家庭,謝謝爸爸一直以來的愛和照顧,孟圜永遠會記的日正當中的大太陽下,趴在爸爸背後,隔著那汗水溼透的背心感受到爸爸無與倫比的愛護,謝謝爸爸總是不辭辛勞,不放棄任何一個使她身體健康的希望,去看過一個又一個的醫生,才使她今天能夠長大茁壯
莊爸爸是一個不多話但堅毅無比的爸爸,所以在今天孟圜要送給爸爸這隻發條小鴨,謝謝當初爸爸對她滿滿的愛,也以此小鴨紀念父女之間,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

            新竹

後記:身為一個專業的主持人,其實在主持的現場不應該有太多的情緒,但看到莊爸爸黝黑的臉龐落下豆大的淚滴;這一刻,我居然不自覺哽咽了起來,請原諒我的不專業,因為我看見的是不捨的眼淚中,帶著莊爸爸對心愛的小女兒最誠摯的愛和祝福

          台北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